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设计学院推进与上海图书馆的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 2023-07-27   浏览次数 10

 202375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俞世恩、近现代设计文献研究中心主任沈榆与上海图书馆阅读推广中心副主任陈伦杰、项目主管王冰冰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首先陈伦杰副主任介绍了上海图书馆、特别是新落成的上海图书馆东馆的定位、空间功能、阅读推广中心的职能和开馆以来的重要活动,强调东馆将进一步拓展图书馆作为市民文化活动空间的价值。

俞世恩书记介绍了近期学院学科建设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骨干教师的学术研究成果,特别是一些跨学科协作的研究成果,以及学院拟与上海图书馆合作的项目。

双方一致认为,需实现优势互补,并就近期的项目实施可能性进行了具体的讨论,初步确定了下列合作事宜:以新书《大地芳菲——宣传画中的新中国女性形象》首发式为契机,组织红色图像系列讲座;以新中国工业建设成就为主题,结合学院已经出版和即将出版的著作,组织中国工业设计、品牌创新主题的讲座;以学院的精品课程为核心组织针对少年儿童的插图创意教学推广活动,以上海图书馆东馆的公关活动空间为载体,适时推出各种专题展览;以上海图书馆东馆的文创产品为载体,提出联名款的新颖文创产品。双方商定,在下一个学期开始时,组织学院的相关教师实地考察上海图书馆东馆。

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与上海图书馆在历年的阅读推广活动中已经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相信随着双方战略合作的推进,必定能让学术研究的成果普惠广大的市民,共同携手推进上海的精神文明建设。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