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青年教师设计力集结号系列沙龙第六讲: 感性分配与图像的命运:朗西埃美学的政治向度

发布日期: 2023-06-30   浏览次数 10


628日下午,设计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设计力集结号”系列活动的第五期。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政治学前沿与跨学科教研室主任姜宇辉教授应邀为大家带来了“感性分配与图像的命运:朗西埃美学的政治向度”的报告分享。




法国哲学家朗西埃以其对于当代审美状态的敏锐剖析而享有盛誉,他的研究不仅体现在他引入哲学视角和鲜明的政治介入立场上,还表现在他对图像及其本体形态的独到理解上。本次讲座以此基础为出发点,对朗西埃的哲学和艺术理论进行了贯穿性的梳理和阐释。




本期“青年教师设计力集结号”系列活动再次展示了设计学院对于学术研究和交流的重视为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思想启示,激发了教师们的学术热情,促使他们更深入地思考和探索跨学科研究的可能性。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