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1期学生发展对象研讨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3-11-04   浏览次数 10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1期学生发展对象研讨汇报会

顺利举行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检验党员发展对象的学习成果,我院于113日下午120法商北楼225开展了第1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汇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老师出席并致辞,校党委组织部孙瑛琦老师、机关党委刘涛老师应邀参与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组职员刘佳老师总结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1期全体学生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研讨汇报。

(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参加专题研讨培训会

崔海英老师在致辞中强调,同学们要经常叩问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动机无论是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还是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之后,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尤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子,更要时刻坚守政治底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共产党人精神高地的坚守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老师致辞)

在主题汇报环节,各小组代表分别从理论学习、红色基地参观、小组研讨、思想感悟等方面分享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的学习感悟。通过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和中共一大纪念馆,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更激发了他们对社会主义事业的热情和责任感。其中,第四小组代表冯杨通过向大家展示中共一大纪念馆中的一件展品——一位工人上工时轮流穿的一条破棉裤,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从这条破棉裤中能够切切实实感受到当时人民的悲惨生活,再对比今天已经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充分感受到毛泽东同志所说的“换了人间”。通过“今天”与“昨天”的对比,学员们也能深刻认识到了党的伟大,这样的伟大不是用嘴吹出来的,而是真正在历史当中,通过流血牺牲干出来的,是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和人民的考验的。

(第一小组代表徐健林发言)

(孙瑛琦老师对第一组学习汇报进行点评

(第二小组代表杨海伟发言)

(第小组代表肖滨发言)

(第小组代表冯杨发言)

华东师范大学组织部孙瑛琦老师机关党委刘涛老师认真点评了组代表的发言,肯定了汇报发言人在学理性上的比较优势,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有价值的优化建议。孙瑛琦老师指出我们要从实践中思考如何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同时,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子,应思考如何将理论更好地转化传播,如何将理论讲得生动,做理论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刘涛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要结合自身实践,由真真实实的感悟,要认真反思自己在这一过程中的变化与收获。同时,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子,要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信,要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不断发挥自身价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华东师范大学组织部孙瑛琦老师点评)

(华东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刘涛老师点评)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组织员刘佳老师对本次汇报作总结。她指出无论是学习汇报、理论宣讲还是思政课堂,都要入心入情,使大家达到情感上的共鸣。同时,要强化专业学习,加强理论深度和系统思维。刘老师提出,本次汇报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希望同学们敢于同自身作斗争,直面问题,积极整改认真对待每一次的交流学习机会,提升善作善成的本领能力真正做到学思践行、知行合一,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学员们表示,将以本次培训学习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组织员刘佳老师总结)

文稿:杜洁凡

图片:刘瑶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