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花椒”同行 核马共建——中共党史系研究生党支部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5月联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5-29   浏览次数 0

 

为展现两校大学生党员风貌,加强支部交流,加深院系友谊,20225251830分,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系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花椒’同行 核马共建”的联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孟珂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班主任肖瑶、思政教师徐德辉以及两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徐震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战疫合力。

 

 

徐震同志领学

面对本轮疫情,两校积极应对,在物资供应、生活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许多学生党员战斗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刘佳凝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一些感悟。刘佳凝同志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公寓片区的核酸检测、物资转运等防控工作,展示了封控期间片区内发生的“治愈系列绘画、播音腔花式喊楼”等诸多温暖、有趣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解封愿望清单,鼓励大家齐心协力,理解感恩,直面压力,调节心态,迎接“疫情解除”那一天的到来!

 

刘佳凝同志分享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系研究生党支部李萌萌同志做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发言。首先,李萌萌同志介绍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工作以来,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其次,李萌萌同志从五个方面细致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最后,李萌萌同志结合疫情下两校学生抗疫的相关事迹,强调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青年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必须敢于担当、行动起来,冲锋在前、成为先锋分子,以“更好的自己”,成就我们“青春之中国”。

 

李萌萌同志领学

最后,为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书衣峰、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系研究生党支部时佳豪、杨文星三位同志作了主题分享。

书衣峰同志将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与核工业的发展脉络相结合,提到两弹元勋邓稼先、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核工精神,他感受到强烈的专业荣誉感和责任感,核电强国,使命在肩。

 

书衣峰同志分享

时佳豪同志以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过程为切入点,向与会支部成员介绍了觉醒年代时,以俞秀松为代表的一批青年学生敢为人先、团结青年、凝聚力量,开创青年伟业的事迹,并希望与会支部成员向前辈们看齐,向上向善,光照“青春之中国”。杨文星同志以“建团百年进程中的青年群像”为主题,介绍了上海交大、华东师大两校青年学子在各个历史时期忠于祖国人民、担当责任使命的精神风貌,勉励每一位支部成员以优秀前辈为榜样,“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时佳豪同志分享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班主任肖瑶老师肯定了本次共建活动的意义,希望与会支部成员能立足自身专业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还鼓励两院支部在线下共同开展更为丰富的共建交流活动,建立更密切的联系。

 

肖瑶老师发言

经过本次两校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与会支部成员对目前上海的防疫形势、新时代青年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双方支部成员基于各自专业的分享和交流,碰撞出了精彩的思想火花,开拓了专业视野,收获颇丰。

 

审核|张岩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