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27   浏览次数 0

 

为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519日下午13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齐卫平教授和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桥应邀为毕业生党员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辅导员刘佳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齐卫平老师从党和国家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我国高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呼吁大家要做符合新时代伟大实践要求的毕业生党员。齐老师分别从“我是谁”、“我为谁”、“我怎样规划职业生涯”、“我如何实现人生价值”四个方面引导毕业生党员要明确自我角色认定和领域立足点,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立担当社会责任的意识。齐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嘱托毕业生党员要加强自我管理,树立高标准,并能够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最后,齐老师寄语毕业生党员,要以昂扬自信的姿态面对未来,秉持韧劲,抓住机遇,勇敢追求人生理想。

齐卫平教授作主题分享

齐卫平教授作主题分享

赵正桥老师就疫情背景下,从小我如何发挥青年模范作用的角度作了分享。首先,赵老师给毕业生党员讲述了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时间里,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伟大人物在青年时代立大志、担大任的光辉事迹,勉励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党员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禁得起考验、受得住磨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规划同国家、民族的发展需要相联系,延展生命的宽度和广度,实现自己的人生和社会价值。其次,赵老师要求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后也不要忘记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四个标准,即做思想上的领航者,生活上的宣传员,学习上的排头兵,合格的志愿者。最后,赵老师向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真诚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人生征途上一帆风顺、事业有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

活动最后,毕业生党员纷纷发表感悟,并向两位老师提出关于择业、面试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以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体悟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本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也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祝福与期望。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能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图文:郑文博 向豪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