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坚定必胜信念 打赢上海疫情保卫战 ——中共党史系研究生党支部5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2   浏览次数 0

 

为进一步凝聚全体党员的共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冲锋在前,合力攻坚,提高党员履行担当的责任感,增强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用坚定信念和有力行动确保打赢大上海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共党史系研究生党支部在511日开展了主题为“坚定必胜信念 打赢上海疫情保卫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萌萌同志领学,全体支部党员出席会议。

 

党日活动开始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李萌萌同志向与会支部成员介绍了近期全国和全球的疫情形势和党中央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李萌萌同志指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对打赢上海疫情保卫战的重要意义,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在生活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支持党中央的“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坚持就是胜利

面对上海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的疫情防控形势,李萌萌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战疫合力,当好“宣传员”、“示范者”、“贴心人”,咬紧牙关,奋战到底,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团结一心保卫上海的实际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展现马院学子的风采。

 

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

随后,支部成员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感悟。黄飞同志认为全体党员干部只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行事,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陈雨婷同志从自己的经历谈及要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防疫总方针,又要在生活中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戴好口罩、不扎堆聚集,减轻学校防疫压力。

 

支部成员自由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萌萌同志进行了总结。在当前上海疫情攻坚期的形势下,支部成员要自觉抵制任何轻视、无所畏的麻痹思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同心战“疫”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以必胜的信念迎难而上、不畏缩、不躲闪;带头遵守防控纪律,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不实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打赢这场上海疫情保卫战。

 

文稿:向豪  图片:李萌萌  审核:张岩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