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5-12   浏览次数 0

 

510日晚20点,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五月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会议精神。本次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刘若雪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5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日,上海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明确下阶段行动方向。刘若雪同志从坚持“动态清零”防疫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就是胜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等方面向党员同志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她表示,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政策言行做斗争;我们要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尽己所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共同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支部成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理论学习,活跃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在理论学习方面,支部共组织3次集体学习活动,完成微信推文3篇,疫情征文1篇,心得30余篇;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上,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钟瑞欣参加到转移滞留校外快递和外卖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学生党员张玮莹,入党积极分子安宇鹏参与到食堂秩序维护志愿工作中。疫情防控措施逐步升级下达后,钟瑞欣同志参与到协助核酸检测的志愿队伍中,维持采集点现场秩序;费柯雄与陶瑞同志在实行楼层封闭管理期间,与学院老师一起负责搬运外界捐赠物资;刘若雪和姜英同志积极报名楼层物资搬运的志愿者,负责搬运并发放每日的楼层饭食,确保楼层里每一位同学都能收到三餐和物资补给。祝莉娜同志作为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班长,负责全过程的信息统计和人员沟通工作,做好每日核酸检测信息通知和登记,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和辅导员沟通,做好上传下达工作。除此之外,支部还积极开展向学校爱心捐款抗疫活动,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党员代表费柯雄、陶瑞同志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费柯雄同志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一人之力薄,众人之力勃,无论你是何种身份,坚守在哪个岗位,我们都互帮互助,不约而同组成了团结友爱的共同体,每一位华东师大人的心都紧紧连在一起,并肩作战,服从大局,相信不久之后,定会迎来抗疫胜利的曙光。陶瑞同志分享在教研区做志愿者的所见所闻,切身体悟到学校师生为抗疫胜利做出的努力,师生党员在除去日常的上课、学习外,还在参与物资的搬运、餐盒饭的运输、核酸检测、日常消杀等各项工作,可喜的是,我们即将看到解封的希望,也愿党员同志们能够守望相助,坚持到胜利的最后一刻。

 

通过本次会议精神学习,支部党员同志坚定信念、咬紧牙关,乘势而上,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图文:姜英   审核:张岩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