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研究生党支部5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5-12   浏览次数 0

 

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当前形势下各位党员的责任意识与防范意识,510日晚20:30,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艺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杨艺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围绕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以及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相关部署。

 

接着杨艺同志围绕55日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强对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的传达以及对上海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各位党员在学习两个会议的内容之后,互相交流了自身感想。郭佳颖同志谈到我们要立足于我国具体情况,坚定对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认同和信心。上海本轮疫情由于形势的严峻和突然,社会秩序及市场秩序在某些方面和某些区域显现出了不同程度的非正常和紊乱现象,一定程度上动摇了社会层面对我国现行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的认同和信心。对此我们要从实际出发,全面地看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国是人口大国,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放松防控势必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在特殊时期,作为党员须在维护党中央正确决策部署上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守好岗位,坚定信念,保持理智的头脑,传播正能量。李寅熊同志认为,“大上海保卫战”这6个字的分量非同寻常,首先我们要带头当好宣讲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和工作中,在社交平台上要敢于发声、主动发声,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成”的强大合力。其次我们也要带头当好示范者,继续冲锋在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依据个人的能力和特长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最后我们更要带头当好贴心人。诚恳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同学们的各项需求,主动了解当前上海正在积极落实的“楼组党建”“健康守护”“特殊关爱”三个专项行动,用我们的行动更好地暖人心、聚人心,共同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会议结束之际,杨艺同志强调我们要看到很多疫情爆发前期发生的问题已经得到或正在得到妥善的处理和解决,对当前形势作出科学的判断和评价,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牢记宗旨和使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

 

图文:甄孟迪  审核:张岩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