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同心抗疫担使命 接续奋斗守初心 ——思想政治教育系研究生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5-09   浏览次数 0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升党员政治自觉和政治意识,430日晚上1900,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系研究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同心抗疫担使命,接续奋斗守初心”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为学习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讲述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的故事、支部成员分享学习感悟四部分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郑文博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参加。

 

 

郑文博同志带领学习活动精神

 

面对上海疫情防控的形势,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多次走访调研市疾控中心、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高校、各区县,并做疫情防控重要指示。郑文博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号召支部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与疫情坚决反抗到底,不传谣,不信谣。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本支部还学习了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郑文博同志通过播放“讲好一堂立德树人的好课”视频,讲到国家对全国广大青年的寄语,期望青年人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第三个环节中,郑文博同志通过时间线的梳理,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重视与青年大学生的培养和联系,也谈到当代青年应承担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际的责任担当。

 

 

同志们一同讨论学习心得

 

在感悟分享环节中,张蒙、陈曦、崔淑敏、常秋艳、李子辉、赵丹娅、任雪等同志积极发言,共同就当前出现的疫情防控相关的网络舆情事件做出讨论,提出面对目前的热点事件和网民评论,思政人应当有所作为。如张蒙同志以思政课预备教师身份提到要讲明事情前因后果,分清观点和事实差异,保持客观理性;赵丹娅提到可以用学科交叉观点,以传播学角度分析舆情等。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思政育人责任,表示要发挥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动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图文:黄春丽

           审核:张昊明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