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09   浏览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2022420日下午1在线上召开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陈君老师主持,共分为三个议程。

会议第一项由陈君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陈老师深入分析了其中的重点内容和精神核心呼吁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并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领学结束后,陈老师结合上海目前疫情防控的基本现状,介绍了学校、学院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可贵精神品质。

 

会议第二项由章瑛老师传达《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和学校《关于号召全体教师参与学校抗疫志愿服务的倡议书》的精神要义。章老师在领读文件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和邻里帮扶的经历和善行。

会议第三项由参与疫情防控的支部党员分享志愿经历与体会。崔海英老师讲述了自己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她表示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过程中被居民们展现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所深深触动,呼吁支部博士党员同志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许瑞芳老师讲述了她和爱人相互协作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不仅如此,还尽己所能联系校友进行物资捐赠。王建新老师通过对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向大家分析了近段时间疫情走向,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相信“清零”为期不远,同时王老师也号召党员同志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正能量,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做所能及的事情。博士生党员张磊讲述了他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经历,还表示自己在此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以及疫情防控的逐步规范化。

最后,陈君老师表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召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非凡意义,希望支部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听从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投身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疫情一定会早日消散!

图文:赵伟成、商诗娴

审核:刘雪苑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