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第二十一期联合党校2022年度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4-26   浏览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党史党建的认识,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422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座谈会。本次讲座邀请到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特聘组织员苏尚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苏尚老师主讲

本次座谈会以“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苏尚老师首先回顾这一主题的发展过程,并围绕实际意义和理论依据进行论述,最后通过疫情防控中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说明了“知行合一”在行动中的落实。

从实际意义来看,“学思践悟”培养的是党员学以致用的能力,目的在于达到知行合一。这就要求党员不断地学习、思考,加强理论的学习,尤其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把对理论的认识提升到具体实践的层面。从理论意义来看,“学思践悟”的过程,也是党员不断提高思想水平,认识世界的过程。所谓“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德性”就是要把外部的理论内化到自身,并从自身的行为中去自证,保持思想、认识和行动上的统一。

总之,在实践中做到“学思践悟”,要求党员树立以学立德的坚定的政治信念,坚持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仰,忠于党的事业,遵守党的纪律。党员需要用党的规矩来约束自己,正确对待公与私、苦与乐的关系,在现实生活中保持一种高尚的道德追求,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

在苏尚老师的讲解之后,各专业同学围绕“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这一专题并就疫情下的形势谈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表示更深刻地感悟到了身边的志愿者们身上的“知行合一”,并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希望各院系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进取,不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锤炼自我政治品格。

 

图片:赵雪梨、张畅   文稿:杨泽国、唐蕃、腾春香  审核:张昊明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