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同心守沪 战胜疫情

发布日期: 2022-04-23   浏览次数 0

 

为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战疫力量,共筑疫情防线,提高党员履行担当的责任感,增强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鼓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士气,中共党史系研究生党支部在413日开展了主题为“同心守沪 战胜疫情”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萌萌同志领学,全体支部党员出席会议。

 

党日活动开始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李萌萌同志向与会支部成员介绍了近期全国的疫情形势以及由此衍生出来的生活物资、医疗服务等给国家发展带来很大挑战的问题。基于疫情形势,李萌萌同志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对克服现阶段的困难、战胜疫情具有重要引导和指示作用。李萌萌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即坚持“动态清零”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方针不变的政治方向、应对疫情保持战略定力的决心以及采取措施做到“七个加强”三方面的内涵。

 

做好“七个加强”

面对上海这一波来势汹汹的疫情,李萌萌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五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首先,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带头担起政治责任;其次要自觉履行义务,维护所在片区的秩序;再次,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联系服务片区的学生;第四是要强化自律意识,实现自我管理和监督,最后,要善用智治,要不断适应数字化治理和服务形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树立“五固”意识

随后,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五名支部成员分享了他们参与志愿工作的一些感悟。刘佳凝同志分享了自己做物资分配和核酸检测的志愿经历。武鑫瑜同志谈到了自己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参加志愿工作的经历;王硕硕同志介绍了自己在宿舍楼内的志愿工作,杨文星同志谈到了自己配餐工作的体验,张宇舒同志分享了穿上防护服后的心理情绪。他们共同讲述了一群华师大党员的守“沪”决心,体现了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部成员志愿分享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萌萌同志进行了总结。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支部成员要自觉抵制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行动起来,参加志愿工作,为广大学生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切实维护好一校两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向豪  图:李燕辉  审核:朱玮祎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