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第二十一期联合党校2022年度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力量源泉”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4-15   浏览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党史党建的认识,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413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力量源泉”主题党课。本次讲座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齐卫平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等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佳老师介绍本次党课主讲人

 

本次党课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要内容。齐卫平教授从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的联系说起,强调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的核心作用。

齐卫平教授指出,伟大建党精神贯穿党的全部奋斗实践,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源之头”、“源之泉”、“源之体”,是串联党史精神谱系的纽带,在党的精神谱系中居于核心地位。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来看,伟大建党精神是内在联系的统一体,四句话三十二个字不应分割理解。其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在伟大建党精神中居于首要地位,是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之魂,灵魂之根;“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红色传承,牢记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前进的动力;“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表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勇于革命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品格;“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之间断不开的血肉联系,体现的是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原则。同时,齐卫平教授指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新时代的要求,要读懂21世纪的中国共产党,就要读懂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的种种历史和其重要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不仅是当下的重大理论命题,也是重要的实践命题。

齐卫平教授主讲

 

最后,齐卫平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勉励诸位入党积极分子,望大家接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自身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学习,同学们更深刻体悟到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责任使命。希望各院系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进取,不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锤炼自我政治品格。

  

 

 

文稿|何燕昊 陈月月 王若楠

                               摄影|叶建琼 王盈

审核|张岩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