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线上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15   浏览次数 0

 

为了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引导其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四月以来,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小组以“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为主题先后开展了三期的线上教育实践活动。来自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的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若雪同志担任主持。

线上教育实践活动

 

第一期 参观学习

在本期活动中,奚媛媛同学通过PPT课件向大家介绍了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陈云纪念馆的相关情况。其指出,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也是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练塘古镇的陈云纪念馆也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同志生平事迹的纪念馆。尽管无法实地参观,但穿插于课件中的许多历史照片和视频不仅生动再现了陈云同志波澜壮阔的传奇一生,也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这位伟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艰苦朴素的公仆情怀。

奚媛媛同学介绍陈云纪念馆

 

第二期 分组研讨

在上一期参观学习的基础上,本期大家围绕着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进行了相应的分组研讨,安宇鹏、张甜甜等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安宇鹏同学谈到,陈云同志的伟大一生让其感悟到了新中国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张甜甜同学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要以陈云同志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不遗余力地为党和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安宇鹏同学发言

 

张甜甜同学发言

 

第三期 总结汇报

经过前两期的参观学习和分组研讨,本期大家就此次培训的学习收获并结合自身实际作了相应的总结汇报,何燕昊、徐天慧等同学分别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感想。何燕昊同学认为,此次实践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陈云同志的光辉业绩和不朽品格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学习。徐天慧同学谈到,本次活动让其了解了陈云同志为党和国家作出的全方位历史性贡献,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断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汲取力量,奋勇向前。

何燕昊同学发言

徐天慧同学发言

通过三期的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对陈云同志的伟大贡献和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其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原则和勤奋的学习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食粮,将激励着每位同学牢记使命担当,不忘入党初心,在今后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

线上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文稿|刘国强 王燕九 张甜甜

                                 摄影|齐道新 慕延滨

审核|张岩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