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4-15   浏览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闪耀抗疫中的党徽光芒,彰显抗疫中的党员担当,48日晚6点,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学讲话、担使命、谈心得”四月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刘若雪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若雪同志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握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她表示,当前上海疫情形式严峻,我们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方面要加强自我防范,另一方面党员同志要亮身份、见行动,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她用图片缩影的方式向我们展示支部党员同志在校园抗疫过程的身影,介绍党员同志服务同学、主动开展向学校爱心捐款抗击疫情的志愿事迹。

党员代表张玮莹、钟瑞欣同志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在当抗疫志愿者的过程中的感悟。“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张玮莹同志说道,她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了食堂的疏导工作,楼宇的物资发放以及垃圾倾倒工作,在志愿服务中充实自我、慰藉心灵,切身体悟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钟瑞欣同志积极参与到搬运捐赠物资、协助核酸检测,维持采集点现场秩序的工作,她表示,本次疫情防控中,看到有许多党员同志自觉地参加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真正做到了靠前服务,带头奉献,同时学院党委也发起了“大思政课”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度过这段特殊时期,真正做到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光。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明身份、强化担当、传播正能量。

 

图文|姜英

审核|张岩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