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云端相聚,师生齐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系第一小组结对师生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04-04   浏览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汇聚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构筑坚实的安全屏障,328日下午430,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系第一小组开展了以“云端相距,师生齐心”为主题的线上师生交流会。

 

 

会议伊始,曹景文老师指出,上海的疫情目前处于攻坚状态,疫情防控无论对整个国家、上海市和华东师范大学而言,都应作为头等重要的大事来看待,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人人都应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咬紧牙关,坚定必胜信念。曹景文老师谈到此刻的学生要像部队那样,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配合学校的防控举措,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最后,曹老师以师生结对,同心协力,攻克时艰为结语,希望与会同学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会议的第二个流程为线上破冰会,组内师生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一一阐述自己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张仰亮老师强调,由于疫情减少了外出时间,同学可利用大段时间,多读经典著作,在学业上出突破。刘佳老师则表明,马院学子应发挥精神风貌,多投入志愿者工作服务,在锻炼中成长。

 

 

此外,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讨论了自己对抗疫的理解。2021级本科生余清粮认为,线上交流会是沟通学习和生活的好渠道,学校通过细化区域与强化自觉,宿舍楼的防疫措施得到了进一步落实。2019级本科生肖菡乔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对思政工作在疫情背景下开展的思考。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子涵通过生活细节,感受抗疫温度:“学校给我们送来了饺子,还细致地搭配了蘸料,这不仅是物资上对学生的满足,我认为也是人文情怀的体现。”2020级博士研究生陈思敏则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分享了她疫情下的个人生活,既有读书的充实之乐,也通过疫情防控群结识了新的朋友。

 

 

本次会议传达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增强了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也为学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们定能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文:赵秋实  图:赵秋实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