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学思践悟聚合力 战斗“疫”线勇担当 ——思想政治教育系研究生党支部三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4-04   浏览次数 0

 

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330日下午1300,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系研究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学思践悟聚合力,战斗‘疫’线勇担当”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为两个议程,由黄春丽和李泽华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由防疫志愿者分享封校期间志愿者心得感悟.会议由支部书记郑文博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黄春丽同志带领大家做《聚焦两会看点,感悟两会精神》主题学习,她结合自身思考,从介绍2022年两会、两会六大看点十个关键词、本次两会的亮点三方面展开讲述,重点分析疫情防控、健康中国、国家安全、科技创新、教育改革、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两会重要看点,并就“往年两会会议会期有10-18天,为何今年只有6天半?”“两会与二十大关系”等问题做出解答。

 

其次,李泽华同志为支部同志带来《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围绕2021政府工作回顾、2022主要预期目标、2022政府工作任务等内容进行讲解。2021年我国取得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成绩,未来一年将继续在财政、就业、改革、创新、区域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持续发力。

 

随后,郑文博同志播放了两段围绕青年代言人的“两会发声”视频,支部同志结合所学所思所想,纷纷就两会热点提出看法。赵喻同志重点就医疗领域提出看法,点赞今天两会提案中对各种罕见病、疑难杂症治疗和异地医疗报销等问题的关注,同时结合自身购药经历提出部分医疗单位仍待改革和提升的问题。陈曦和张岩同志以考研热为切入点谈到当前出现的教育和就业问题,认为疫情之下考研和就业形势愈显严峻,如何改变人们观念,增添就业岗位、扩大就业岗位是重要议题。苏展同志结合短片内容谈到对00后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感到欣慰,张晓交从巩汉林的微博热搜事件谈明星高收入问题,认为社会应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弘扬恪尽职守、表彰奉献的道德风尚。

 

会议进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环节。在上海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华师大进入封闭式管理模式之时,支部共有丰菁献、李子辉、朱玮祎等近40名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干娇娜同志在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搬运和分发物资,在分享志愿服务感悟时,尤其提到许多老师不辞工作辛苦,在兼任多个职位同时也抽出时间为学生服务,做志愿虽身体辛苦但内心充实。任婷鹭同志谈到自己本科至今,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彼此帮助、相互体谅、绝不推诿,这使她对“共产党员先上”和“爱在华师大”有了更深的感触和体会。朱玮祎同志以身着闷热“大白”防护服为例,换位思考提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易,特此感谢众多工作人员的后勤工作和耐心帮助。

 

最后,郑文博同志谈到全国两会是一个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政治舞台,此次华师大疫情防控的经历也是一场“大思政课”,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行动是最好的教材。同志们要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保持积极心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相信疫情一定会早日散去。

图文:黄春丽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