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百年党史忆初心,自我革命强党性 ——中共党史系研究生党支部3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04   浏览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党员履行担当、建功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中共党史系研究生党支部在324日开展了主题为“百年党史忆初心,自我革命强党性”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萌萌同志领学,全体支部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李萌萌同志向与会支部成员从古今中外源流介绍自我革命这个概念,分析了党的自我革命产生的内涵、目标和动力以及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号召支部成员在日常生活,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本领和政治能力。

 

随后,陈奕涛和马雪婷两位同志分别作为小组代表,从专业角度做了主题为《百年大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探索》和《百年大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的主题发言。分享讨论环节,许多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李燕辉同志谈到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重视思想建设,荡涤和清除思想不纯问题。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筑牢“压舱石”,拧紧“总开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赵秋实同志讲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具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通过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才能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萌萌同志进行了总结。在苦难辉煌的奋斗征程中,自我革命已经成为渗透在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中的红色基因,已经熔铸为中国共产党人独特的精神标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每一位支部成员要把自我革命的精神落到小处、落到实处,经常反省自己的行为态度,做到友爱待人,乐于助人,以德服人,在实践中敢于吃苦、敢于奉献,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向豪

图片:向豪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