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学党史 砺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30   浏览次数 0

      习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为深入学习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25日在法商北楼225召开“学党史 砺初心”三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史学习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必由之路。

      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李寅熊沿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发展主线,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时间脉络进行了党史的简要解读。

点击查看原图 

      在场党员纷纷分享自己研读党史的感想,刘若雪同志认为在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与使命,我们要从党史回顾中着力培养对党的忠诚信赖和对祖国人民的赤子之心,在理论学习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2020级党支部要把初心使命标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站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程锋同志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面临着新的风险、新的挑战、新的困难,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党史,2020级党支部成员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有助于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提高党员们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