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9-28   浏览次数 0

928日上午9:30,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法商北楼217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志恒主持。

会议伊始,费柯雄同志为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此外,他结合自身实际指出,身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更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马学马”、“在马研马”、“在马教马”、“在马信马”、“在马爱马”。

通过学习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对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对自身未来的发展及从事与教育相关的工作起到了指引作用。

接下来,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活动。在向云丰同志的领誓下,支部成员逐字逐条进行了宣誓。宣誓之后,支部成员大声诵读了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关于“党员义务”的内容。

最后,张志恒同志与大家共勉:“在当前和接下来的活动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获得感。党员同志不管入党前后,要始终把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二是要给主题党日活动增加仪式感。因为,党员同志过着有仪式感的主题党日活动,能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深对党员身份的认同,增强自身的身份自信。”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