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2   浏览次数 0

为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深化党性意识,增强党性原则,2021年9月10日下午13: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法商北楼225举行新生党员教育,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主讲,全体新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伊始,崔海英老师介绍新生党员组织关系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核查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核查新生党员档案,做好介绍信回执工作,她指出,做好新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和监督的标志,因此,接受新生党员组织关系工作要规范、细致、周全。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崔海英老师对学院党支部的重新组建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她介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不再按照年级而是按照系别组建党支部,这一重组有利于增强学术凝聚力,促进学术研究共同体的形成。同时,她对新生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在相应系党支部内积极参与,配合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接着,崔海英老师强调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首先,我们要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带头为新生党员上党课。其次,各个党支部要组织好各项专题教育活动,新生党支部要规范程序,做好记录,及时报送审批,保管转递材料,严格遵守学校党支部工作规范。最后,她指出,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对于增强学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有能力、有理想信念的学生党员队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崔海英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中共教育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通知,从工作机制、教育培养、党员发展、党员管理、作用发挥五个方面,全面细致介绍党建的内容,强调党建工作发展的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的三大原则,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新生党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新生党员归属感,进一步加强新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激励新生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点击查看原图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