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深化党史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29   浏览次数 0

为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5月28日晚,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法商北楼213教室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关于党史教育工作的历史进行梳理。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伊始,周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专题,带领与会党员简要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开展历史教育实践的演进历程。她指出,总结党的历史教育实践的演进历程和基本经验,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历史和经验支持,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理论和实践要求。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结合个人专业特点,纷纷分享学习心得。李文谈道,历史地看,党的思想教育工作始终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中心任务。现阶段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应当注意思政工作的主次和重点,要与时迁移、应物变化,只有因人而异、采用多种形式和手段才能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徐兴丽表示,党历来重视思政工作的开展。作为马克思理论学科研究生,作为立志走向教师岗位的青年党员,我们必须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责任,责无旁贷做好思政学科的理论研究阐释,不断推进高校思政课建设。王伟杰认为,回望与考察百年党史中党在教育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有助于我们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正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展路径,更好推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最后,周莹对此次专题学习进行总结。她指出,党员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梳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推进历史教育实践的现实启示,在知史鉴今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文/胜晓彤 图/张淑娟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