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传承五四荣光 书写奋进篇章”——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联合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时政理论先锋社团举办青春嘉年华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30   浏览次数 0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联合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时政理论先锋社团,于2021年4月28日下午2:30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图书馆前绿地举办此次别开生面的“传承五四荣光 书写奋进篇章”青春嘉年华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宣传委员刘若雪同志主持,党支部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充分贯彻学习学校体育育人方针,丰富党组织与团组织学习活动形式,促进内部成员沟通与交流,绽放青春活力。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伊始,同学们以抽签形式分成4组参赛小组开展活动,每组选手6名,依次进行破冰行动、你划我猜、卧薪尝胆、党史答题和正话反说五个游戏环节,每个环节按照排名积分,以最后累计分数的高低决出名次。“破冰行动”环节,团队队员们排成一队依次介绍自己的姓名、专业和爱好,并复述之前同学的相关信息,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彼此了解;“你划我猜”环节,每组派出2名同学进行比划,其余4人进行猜题回答,面对涉及党团和生活的关键词题库,同学们演技生动、反应机敏。“卧薪尝胆”环节,参赛者需心中默数25秒,以最靠近25秒的成绩进行排名,每组同学所采用的方法与姿势五花八门,旁观的同学们开怀大笑;“党史答题”环节,每队在负责人处领取一套党史小试卷,大家围坐在一起,发挥集体智慧,群策群力;而在最后的“正话反说”环节,同学们以两两对决形式快速说出“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关键词的反说顺序,屏气凝神地努力为团队争取更高分数。

点击查看原图

 

       最终,工作人员将各参赛小组的各轮积分相加,得到了今天的最终结果:青春队、向阳队、活力队和快乐队分别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优秀奖,党支部副书记黄春丽同志为同学们颁发了精美的奖品与礼物。党日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用团结协作凝聚集体精神,以趣味游戏激发青春活力,五四青年的青春力量在这里燃烧激情与梦想,红色的党史教育融入活动落入学子心田。各位参与同志在青春嘉年华党日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坚定了历史使命与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立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