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赴浙江开展党性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9-04   浏览次数 0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2018831日—9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共10人赴浙江诸暨、义乌开展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支部活动暨党性教育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参观俞秀松烈士陵园

831日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来到位于浙江诸暨的俞秀松烈士陵园。在俞秀松烈士家属俞敏教授的指引和讲解下,党支部成员细致了解了俞秀松烈士在20世纪初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出的卓越事迹。在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向俞秀松烈士三鞠躬,对他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致敬。

随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成员来到秀松党性教育基地参观,通过红领巾长廊、重走党史之路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了解了诸暨党史的基本状况,深刻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

系列活动之二——社会治理新模式:参观“枫桥经验”展览

831日下午,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诸暨枫桥镇,参观枫桥经验。枫桥经验是上世纪60年代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的“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社会治理模式,得到毛泽东同志的特别批示。在参观过程中,全体成员了解到枫桥经验的形成过程,历史沿革和实践创新,对社会治理模式在新时代的改革创新有了深刻认识。

系列活动之三——真理的味道:参观陈望道故居

91日上午,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陈望道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译者,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成立重要的推动者。在参观学习中,全体成员了解了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再一次接受了生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教育。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何斯路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义务讲解员何老先生为大家讲述了何斯路村的发展历史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就。在参观中,大家切实体会到美丽乡村建设之于中国农村发展的现实意义。

系列活动之四——改革开放的历史成就:参观浪莎集团

91日下午,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位于义乌市的浪莎集团考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浪莎集团党总支宣传委员为大家介绍了浪莎集团的企业概况、发展历程和成绩贡献,并向大家展示了企业党建新思路。参观过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同浪莎集团董事长和党总支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浪莎集团的党建实践创新和面临的难题。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义乌市委党校,同义乌市委党校、义乌市党史研究室、义乌市改革办公室和义乌工商学院交流座谈。座谈各方在介绍了各自基本状况后,就俞秀松研究、陈望道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92日上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义乌中学、义乌城市规划馆和福田国际商贸城,进一步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成就。义乌作为“新丝路”的起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地位特殊,贡献突出。义乌的发展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成就。

92日下午,党支部全体成员返沪。在途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对本次党性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有意义,有收获,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接受了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实地感受了改革开放的实践前沿,对改革开放的历史成就和时代意义有了深刻认识。希望大家能将本次党性教育活动的收获充分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与科研中,为学生传递正能量,为自己开辟新思考,为学院发展增加新动力。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