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9-03-20   浏览次数 0

    3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同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同志,学校办副主任刘金玉同志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同志主持学习会。

 

王宏舟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谈到自己学习总书记讲话的体会时,他认为由总书记亲自参加专门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的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说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一项基础性、先导性、长远性、关键性的工作,不可或缺且不可替代。

王宏舟同志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纲领性的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定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总书记特别指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于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点要求,这就为思政课教师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们要把职业变成事业,努力在工作中做到八个统一,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王宏舟同志指出,做好思政课的教育教学工作,既需要思政课教师的努力奋斗,更需要学校党委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院系的重视和支持配合。华东师范大学具有重视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课程建设的优良传统,具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和坚实的实践基础,特别是在童世骏书记带领下的校党委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放在首位,使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学校将采取更进一步的建设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新同志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的发展和未来的工作建设规划,并就影响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展的主要瓶颈和解决方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看法。

参加专题学习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身心投入思政课建设的事业中,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切实提高铸魂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