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学习

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8-08-27   浏览次数 0

 

2018926日晚上20:00,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法商北楼217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交流会。

本次会议共分三个环节:

加强制度学习,强化纪律意识。会议伊始,常宝玺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突出强调其中的新增添条例。针对《条例》中的部分条例,同志们积极发言,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中的行为来强化对《条例》的认识。

 

牢筑党性信仰,牢记宗旨意识。在系统地学习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为了帮助同志们更加真实地意识到党组织纪律的重要性,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观看袁卫华、刘忠、沈佳等人的腐败事件视频,同志们对党员如何正确使用权利,如何保持党的信仰,如何坚守党员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理解。

 

 

畅谈党纪认识,强化自省意识。在观看完视频之后,各位同志纷纷发表意见。王子腾同学指出遵守党的纪律是我们入党时牢记的一句话,现在需要我们再次进行纪律学习,这是一种忘了初心的表现,需要我们党员今后更加注意。白璐婷同志谈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这样在步入工作岗位后才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赵静茹同志认为身为党员要学好《刑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且严格遵守。周颖佳同志强调党员同志有公德和私德之分,很多党员干部是首先出现私德问题,而后慢慢出现公德问题,突出强调党员要加强自身学习。陈思燕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是与时俱进的表现,是针对现实中所出现问题的补充。“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党员同志要慎独,党组织内部要做到条例规范,外部行为进行合理整治。卢心悦同志而后谈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诱惑众多的现实下,党员要有自己的一个身份感,要向前看,更要把权力关到笼子里。陈清滢同志指出贪污腐败现象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是对法律认识的不够,也是对党的纪律性认识不强的表现。王肖风同志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加强党组织纪律的长期性监督,不可一时间很松一时间很紧,这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要时刻加强组织纪律教育。苏小果同志指出党员要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要不断强化学生党员的组织纪律性,每位党员都要做好自省。

 

最后,常宝玺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交流会是加强支部理论学习的新起点,希望各位同志能够将本次的理论学习落实到实践中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加强自律认识,强化身份意识。


|
Copyright 2011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