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与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职能部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杜源恺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9

11月11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与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职能部门党支部于新华传媒虹口区1925书局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签订三方党支部共建协议和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通过校企联动、同上党课,深入推进校企协同发展。

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伟,人力资源部总监钱勤,销售中心副总经理兼上海书城总经理、工会副主席赵锋,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健,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海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马爱民,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于浩,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经管学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兼中心副主任欧丽慧,综合办公室主任刘飚,以及校企双方党员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兼党群部主任刘莹主持。

朱伟介绍了新华传媒主要情况和公司的战略布局。他表示,“高校人才直通车”将成为公司引进人才的重要举措,热忱欢迎高校学子们来公司成长锻炼,并希望通过共建,推动三方党建工作互促互进,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合作共赢的实际行动,共同谱写产教融合新篇章。

吴健表示,此次共建立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致力于共话未来育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他建议未来校企双方合作可以从产教融合联盟建设以及校外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深度合作。

蓝发钦认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既是工作指导方针,也是具体工作方法,是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的体现,也为未来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新华传媒作为重要的图书出版商,承担着知识传递和文化传播的重要使命,出版业的繁荣是文化繁荣的重要基础之一,文化的繁荣能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肥沃的土壤。

三个支部进行了党建共建协议签约并开展座谈交流,经管学部与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进行了校企实践基地签约和授牌。

钱勤表示,新华传媒正经历快速发展和变革,数字文化战略建设、临港数字图书馆建设、五大新城书店筹建在持续推进。要持续引进高素质人才,加快企业在新业态、新媒体方面的人才布局,希望以研究生实践基地为契机,在实习实践和校园招聘环节紧密合作,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

赵锋回顾了新华书店自1937年建店以来85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1998年上海书城开业为上海市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面对实体书店近年来的瓶颈和困境,他表示,新华连锁一直在坚守中结合时代发展,思考实体书店的转型和发展,希望未来在人才输入、项目合作等方面能与我校有更紧密的合作。

李海生就高质量人才培养的趋势、马爱民就学校产教融合发展的战略规划、于浩就个人阅读的偏好和体会、杨勇就传媒出版跨界业务合作、欧丽慧就中心校企产教融合的典型项目等方面作了分享。

未来双方将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继续扎实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全面实现教育链与人才链、创新链与价值链之间的互融共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