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心理医学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夏阳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5

10月27日,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心理医学科党支部全体党员相聚云端,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讨论交流,统计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

周迎春从支部构成、发展概况、学科地位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支部情况,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钟鸣、心理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叶尘宇也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情况。医学院筹建办公室副主任兼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徐敏华介绍了学校医学院筹建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闫方洁应邀做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分享,她着重梳理了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对大会的主题、第一要务、一项中心任务、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

与会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想,并就学科建设和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梦隽表示,希望党员同志们能通过此次学习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理论指导实践,并以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打开学科交叉交流的序幕,切实推进学校和中山医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