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

发布者:杜源恺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5

10月31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启立参加活动,部门党外同志列席。

在前期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学习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教授的专题报告基础上,与会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引导学科团队聚焦“卡脖子”难题,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开展原创性引领性攻关;坚持系统观念,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展规划部部长段纯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的自信自强,报告中提出的各项重要战略举措催人奋进,使我们对未来的五年、十年充满信心。部门全体同志应以学促干,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扎实工作。

雷启立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指引,在实际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法、保持工作韧劲、提升专业水平、坚持一线规则,在服务和支持好学校战略决策的过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