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杜源恺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47

3月15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启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委员会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充分开展谈心谈话,交换意见建议,查摆支部工作问题,并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曹鹏飞《学习二十大党章,严格贯彻党章》、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推进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贺飞《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学科发展》三场辅导讲座。

会上,支部书记、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童愈亮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汇报支部工作,并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清单及整改方向,重点表示要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部门队伍建设,在解决学校重大发展难题、支撑学校决策等方面,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雷启立带头作自我剖析,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期望。他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的战略部署,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强化创新精神,提升工作彰显度。二是要在工作中充分体现发展规划部年轻同志的活力,进一步营造热情、蓬勃的工作氛围,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差距不足、谈问题根源、明整改措施,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