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初心如磐 笃行致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上海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541

529日上午,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前往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蕊带队,学院关工委委员于龙生、朱鋐雄、丁良恩同行。

师生党员首先参观了上海市档案馆三楼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主题展览,展览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据悉,此次展览由长三角地区20余家档案局、档案馆合力呈现,展品多样,形式丰富,师生一行再看这些红色珍档,重温历史,心潮澎湃。支部党员林毓婧谈到,通过这次展览,直观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先辈身上看到了不屈不饶的爱国主义精神,对党的历史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接下来,师生一行参观了上海市档案馆“上海市发展展览”。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篇篇泛黄的文献,为师生们编织出一幅完整生动的上海发展图谱,参观师生深刻地了解到上海是怎样度过苦难坎坷的昨天,走到熠熠生辉的今天,并将如何迈向光芒万丈的明天。

档案承载历史、历史照进现实。上海档案馆外滩新馆的参观,让师生一行更加读懂了上海——这个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这样一座承载了新时代中国五个中心的城市,是如何在浩如烟海的历史长河中,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又是如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征程中,勇立潮头,奋勇向前。支部党员们也将带着这段独特的上海记忆,带着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笃行致远,追求卓越!

 

图:张彧瑞

:李丹 张彧瑞

审定:蒋旭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