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史增信,做时代新人丨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287

517日晚上,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贾天卿应邀上“马克思主义是最科学、最先进的理论体系”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曹烽燕主持。

贾天卿以物理专业中焦耳定律、量子力学的发现历程为引,引导学生党员们理解马克思主义是由中华民族经过无数的实践、用生命和鲜血检验出来的科学真理。他结合大量史实资料,着重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重大发展,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通过与资本主义社会的对比,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先进性。 

在互动交流环节,伍狄、刘博通、刘易婷等党员同志结合党课内容和目前社会的热点,如税收、青年的价值取向等问题,与贾天卿进行了热烈讨论。贾天卿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当利用好当今便利的学习交流平台,用更开阔的眼界和清醒的头脑看待问题,并且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在新时代大展宏图。 

支部书记曹烽燕表示,党史教育不应当仅仅是一种简单的历史学习,更重要的是把历史和理论相结合,进而帮助我们更好地把握当下遇到的问题,汲取历史的经验,明确前进方向。支部部分党员即将毕业,踏上奔赴梦想的新征程,但不管身在何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都应当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培养担当和使命意识,练就过硬的本领。

 

 

图文:寿翀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