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校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举行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本站原创   |    2021-04-06  |   浏览次数: 1,331 views


2021年4月2日上午,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校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举行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薛二勇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高位引领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及部分专项计划博士生共40余人参加。活动由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李廷洲主持。


薛二勇教授是教育部哲社重大攻关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的首席专家。他首先介绍了这项研究的背景和采用的方法,然后从”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四个维度,结合系列案例,生动、深刻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与会同志就科研育人、建设高校新型智库、研究方法等问题与薛教授交流讨论。


报告结束后,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文钰、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郅庭瑾分别代表发言,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希望加强智库间交流与合作。


此次报告既是一场深入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还是一次有针对性的工作交流。通过此次报告,双方同志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论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