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教育学部党委举行第七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站原创   |    2021-03-18  |   浏览次数: 2,563 views

3月17日下午13点,教育学部党委第七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文科大楼401室(主会场)和文附楼218室举行。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房建军,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沈晔,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柳叶,特邀党建组织员沈霄凤、梅剑,专职组织员陈媛、高泽峰,学生事务部党建中心指导教师司桂霞以及本期培训班的115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陈诺和教育管理学系2019级本科生刘泽鹏主持。

图 1 教育学部党委第七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一百多名教育学部师生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员们一起观看了教育学部第六期党校活动的总结视频,共同回顾了上期党校的开展情况。

图 2 学员在分会场观看

随后,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房建军作开班动员讲话。房老师鼓励学员们向新四军老战士学习,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并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形势对大家在党校的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深刻学习悟思想,要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深入实践办实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教育实践,为学校的卓越育人工作和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第三,汲取经验开新局,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最后,房老师勉励学员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立足新起点、新征程,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图 3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发表开班动员讲话

教育管理学系2018级本科生周彦涛作为第六期党校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将在党校的学习收获概括为两点,分别是认清自己、端正入党动机和勇于尝试、不断挑战自我。他分享了自己在党校学习期间尝试做读书分享视频的经历,鼓励新学员们在党校学习过程中真诚交流、认识自我、大胆尝试。

图 4 教育管理学系2018级本科生周彦涛发言

接下来,教育学部学生党建中心指导教师柳叶向学员们细致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培训形式和学习要求,并勉励大家”既要有自主学习意识,又要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把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结合起来,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及综合素质,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青年担当。”

图 5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柳叶介绍党校培训情况

其后,教育学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胡雯婷作为本期党校新学员代表发言。通过分享和回顾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成就及优秀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她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和坚定的入党决心,并代表所有新学员做出了三点承诺:第一,自觉遵守党校纪律,努力打牢知识基础;第二,认真学习理论课程,及时总结党校收获;第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图 6 教育学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胡雯婷发言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国际歌》。在铿锵的旋律中,教育学部党委第七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落幕。


图 7 全体奏唱国际歌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教育学部党委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七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115名学员,培训将持续两个月。期间,党校将按照学部党委的要求,采取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专题讲授与讨论交流相结合、团队思辨与个人总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主题报告、专题讨论、参观考察、座谈调研、自学为主要形式的各项培训教学活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指示,深化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文字:李玉娟

图片:绍兴仁、吴健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