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召开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年01月06日

  1月6日,华东师大2021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王小林书记,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杨昌利、曹友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顾红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级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院系级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

华东师大2021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校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上级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华东师范大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的精神,学校于12月初启动了2021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各单位在认真自查抓党建工作情况和组织本单位党组织班子述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基础上,对一年来履行抓党建责任、落实“五个到位”要求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撰写了抓党建述职报告。

  2021年12月中下旬,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学校对上海纽约大学党委、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和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开展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调研。

  述职评议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桥、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媛、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黄岚兰、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俞世恩、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鲜跃仲、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玉琼、第二附属中学党委书记袁军共9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思路和改进措施。与会校领导就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就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筑牢基层党建根基,提出了殷切期望。

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王小林书记作点评

  王小林表示,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成绩总结充分,查摆问题到位,展现了华东师大基层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也反映了华东师大基层党建工作的坚强有力,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深度融合。

校党委书记梅兵作总结讲话

  梅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的第一年,全校各项工作平稳开局、起势良好。这凝聚了全校师生,包括校友共同的关心支持和努力,尤其与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的辛勤工作分不开。她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党委感谢大家,同时勉励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在今后的工作述职中,既要述整体工作也要述重点亮点,既要述当下又要谋长远。梅兵特别强调,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要注重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通过抓党建促进学校的重点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与会同志在听取现场述职及评议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审阅书面述职材料,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全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线上测评。



图文|吴潇岚 来源|新闻办 编辑|吴卓佳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