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杜源恺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64

2月23日,博物馆党支部在普陀校区博创楼206会议室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以微党课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博物馆馆长雷启立出席活动,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夏祥伟主持学习。

与会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林丹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作微党课,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情缘的心得,分享参观西安博物院“乐居长安——唐都长安人的生活”展的体会,探讨博物馆文化建设思路。

时明惠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做好文博工作动力》为题,从博物馆近年来的发展说起,探讨文博工作如何高质量践行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

谢书玲以《博物馆建设中注重融入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在青少年心中播下家园情怀和开拓创新的种子》为题,交流了学习感想。

赵胜刚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优秀教师典型的相关心得体会。

夏祥伟表示,作为高校文博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博物馆工作实际,服务社会和师生校友,发挥博物馆文化育人的功能与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卓越育人等工作。

雷启立指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博物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扎实磨砺、积累经验,发挥博物馆主题展览等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大学文化氛围,努力做到有为有位,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