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发布者:陈夏阳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33

2月22日上午和2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贾挚、副书记余富团分别在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贾挚围绕报告中体现出的永不停歇的奋斗精神和永无止境的创新精神,以九个“更加强调”详细阐述了高等教育现代化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在党的领导下支撑、推动和引领国家现代化发展,如何成为立足当下、赢得未来的国之重器。她结合数学科学学院近年来发展的良好态势,强调作为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先手棋,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并非指向一种固定的模式,走好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道路,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做有质量的教学、有品质的科研、有贡献的服务,奋力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贾挚强调,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赋予的新使命、新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质量建党”推进标杆性党建成果在模范引领学院发展中的关键作用;结合教育发展特点和学院工作实际,积极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等国家战略,推进“十四五”和“双一流”建设,牢记“国之大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卓越学术、卓越育人,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师大力量。

余富团结合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人才培养情况指出,数学科学学院已有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是一代代数学人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全体基层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应该在此基础上接续奋斗,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还强调,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特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员师生表示,通过党课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思路和方法,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学深悟透抓落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