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杜源恺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61

2月28日,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领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党员、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卢波现场分享了为党工作三十多年来的感悟。她表示,回顾过往三十年,虽已生华发,但更欣喜于见证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一次次历史性成就和学校建设发展中实现的一次次突破。希望支部党员同志都能坚守初心、践行誓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将自我成长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

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常设展和各主题展,学习了四大的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等内容,深入了解第一次确立党支部作为党的基本组织等重要成就,并前往上海首个国旗教育展示厅,了解国旗、国徽、国歌的确立和历史故事。

通过主题展《抓铁有痕 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案例展览》《固本强基筑堡垒: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百年历程展》,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把支部建设作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领悟。

支部还为每位党员准备了政治生日卡,激励同志们回溯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打造有温度、有力量的党支部。

支部党员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学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贡献力量,实现个人和集体的互相成就、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