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工支部  支部风采

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参加学校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7-23   作者   浏览次数 0

   七一前夕,我校隆重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其中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徐敏华老师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支部书记姜晓东教授代表支部上台领奖。

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徐敏华同志荣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为展现支部党员风采,我支部党员教师继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的“对标争先 创新发展”教卫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项目(案例)交流展示会之后,再次在表彰会现场还原2017年11月14日的组织生活“学习黄大年精神,做教育教学先锋”。 支委会会议、主旨发言及讨论、会后学习等三个场景的翻转课堂式”组织生活会重现引来了现场全体党员的阵阵掌声,展现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矢志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组织生活现场展示
  此次表彰会上的展示虽为第二次展示,但参与展示的五位党员教师和幕后播放视频的老师仍然在会前积极准备,克服种种困难并协调时间,经过多次的会前排练及现场彩排,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了展示内容,继续传递黄大年精神,牢记教学是大学教育永恒的主题。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作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支部,通过建设团结高效的学习型支部班子、探索建立“翻转课堂”式的组织生活模式、争创立德树人的教师团队等方式,努力将支部打造成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战斗力强的战斗堡垒。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立足自身优势,不断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党支部先后在校党建年会、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上做工作汇报交流;并开放支部组织生活,供校教职工支部书记轮训班现场观摩学习;积极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支部还努力将党建工作经验转化为可借鉴可推广的理论成果,主动承担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建研究课题《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引领作用研究》,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学习黄大年精神,做教学教学先锋》获评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十佳组织生活”案例。面对荣誉,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戒骄戒躁、不忘初心、克己奉公、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教育教学的领路人。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