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工支部  支部风采

本色出演、打造精品——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参加教卫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项目(案例)交流展示会

发布日期: 2018-06-05   作者   浏览次数 0
 
  2018年5月,从上海市教卫党委传来喜讯,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案例《学习黄大年精神,做教育教学先锋》喜获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十佳组织生活案例”。5月29日下午我支部组织生活案例作为9个现场展示项目之一,参加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在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举行的“对标争先 创新发展”教卫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项目(案例)交流展示会。参加此次展示的5位演员均来自我支部的党员教师,其中3位是来自教学科研一线的教授,本色出演的真实也受到了展示会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姜晓东 教授代表支部上台领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准备此次项目展示,支部成立展示筹备组。从舞台剧脚本和旁白的编写到视频取材及制作等都由筹备组成员亲力亲为、严格把关。虽然仅有两个星期的准备时间,筹备组成员在毫无表演功力和经验的情况下,依然凝心聚力、出谋划策:台词和旁白的反复推敲与斟酌、视频场景的精心还原和录制处处体现了支部在细微处打造精品的决心和毅力。参演的老师们在保障本职工作顺利完成的同时,多次排练,纠正动作、核对情节和场景。
 
  最终,在校组织部、学院党委以及兄弟支部的支持和支部所有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支部成功将2017年11月14日的组织生活“学习黄大年精神,做教育教学先锋”搬上舞台,以舞台剧形式,通过支委会会议、主旨发言及讨论、会后学习等三个场景重现“翻转课堂式”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植物学科主任许玲教授作为组织生活会的主旨发言人、上海市精品课程的获得者参加了现场展示,她对精品课程经验的总结如热爱学生、科研思路引入教学、组建教学团队等引来阵阵共鸣。植物学科新引进的紫江青年学者李超代表青年教师也在现场提出了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平衡的困惑。党支部书记、生物学系系主任姜晓东教授作为现场主持的本色出演也引来阵阵掌声。赵云龙、王群、叶希韵、江文正等资深教授和学院领导则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传达了生物学系及整个学院力争打造多门精品课程的信念,也对青年教师寄予了深厚的希望。
  此次展示会不仅展示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精品育人的风采,更体现了支部活动在助力教师工作上的积极推动作用。
 
 
 
展示会现场
 
 
会后合影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