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测试

动植物学团队入选华东师范大学首批“立德树人教师团队”

发布日期: 2018-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将教育部宣传学习全国优秀教师黄大年同志和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的要求落到实处,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共同开展“立德树人教师团队”创建活动。

  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从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和团队建设五个方面开展系列学习。通过系列学习活动,组织引导生物学系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争创校立德树人教师团队。
 
  
“立德树人”教师团队负责人陈立侨教授
 
  在支部党员陈立侨教授的带领下,动植物学团队“重教学、强科研、善育人”,特色鲜明、底蕴深厚、成绩突出,近三年开展了扎实的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实绩:提高教学品质,打造动植物学精品课程群;创建生物菁英班,探索理科人才培养新模式;聚焦国家战略,进军动植物研究国际前沿;服务中学教学,引领生物基础教育新方向;牢记科普使命,发挥高校文化育人功能。党支部认真梳理动植物学团队主要事迹,以课程育人为创建特色,以“传承动植物教学品质,引领课程育人新方向”创建方案,积极向学校申报立德树人教师团队。动植物学团队经过学校严格审核脱颖而出,成为华东师范大学首批“立德树人教师团队”。在学校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团队从钱旭红校长手中接过了金灿灿、沉甸甸的奖杯。
  动植物学团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课程思政”精神,引领课程育人新方向。通过教学公开课的观摩与研讨、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与实施、教学成果的培育与凝练、青年教学比赛和课程设计比赛的参加和拼搏,提升团队成员的教学品质。
 
 
“立德树人”教师团队主要成员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