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测试

春天的美好属于每一个心存感激的人 —记第二期樱桃河清洁行动

发布日期: 2019-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0

     春暖花开,阳光正好,华东师范大学樱桃河畔野草茁出新芽,一片青葱景象。3月16日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樱桃河畔,一群可爱的人利用周末的休闲时间,参与到了由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邹春静副教授发起的第二期“樱桃河清洁行动”。“樱桃河清洁行动”面向校内广大师生,主要是师生合作捡拾樱桃河河道边草地上的塑料垃圾,清洁河道。下午三点,志愿者分为两队进行,对环卫工人清扫垃圾的盲点区如靠近河道的草地重点清洁,盲区塑料垃圾尤其多,污染严重。

     邹春静老师表示,今年清理出来的垃圾比去年少了一点。但不可置疑的是垃圾依然很多,主要是料泡沫、各种零食的包装袋,还有香烟盒和废弃的打火机,污染依然存在。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华师大全体同学传递杜绝乱扔垃圾、保护樱桃河的正能量。希望校园的河越来越清,草越来越绿,春天越来越美,希望每一个人都心存感激,加入环保的队伍。

     “樱桃河清洁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首个党建微项目,继2018年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之后,2019年度活动更注重活动的宣传力和规范化,此活动也是支部党员在专业背景和公益活动中“生态+”新理念的充分体现。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今后的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方面也将更注重优势引导,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全方位激发党员活力。

        

参与人:丁颖、陶琳防、胡亚军、黄江蓉、谭玉琴、苏媛琳、蔡欣妤、周雨蒙、徐悦、李斯琪、龚浩东、喻俊昆

领队:邹春静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