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测试

高效、绿色: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探索“智能+”“生态+”新党建

发布日期: 2019-03-06   作者   浏览次数 0
  聚集“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五大行动计划,打造华东师大“幸福之花”,是师大人迎接新时代的最美奋斗姿态。教师党支部是大学的基本细胞,是学校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推进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过程中,注重结合学校实际,在新形势下积极探索党建新形式,在组织生活中体现“智能+”“生态+”等新理念。
  为了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2月27日下午,在学院534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前支部委员间、委员与党员间进行了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民主评议之前,支部书记姜晓东教师报告了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在发放测评表进行评议环节,由于支部有38位党员,本次共有3个测评表,如果打印需要大量白纸,而且结果统计费时费力。党支部积极创新民主评议新形式,采取“无纸化”在线评议方式。
党支部开发的在线测评表
 
支部副书记王洋老师引导大家进行在线投票评议
 
  民主评议分为党支部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三部分,支部副书记王洋老师借助“问卷星”软件,引导所有到场党员同志扫描问卷二维码,进行在线无记名民主评议;因时间冲突请假的4位党员也在微信群中通过识别二维码进行线上投票评议。此外,党支部还邀请生物学系的群众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党员填写问卷星答卷进行民主评议
现场实时展示评议结果
 
实时统计并向党员本人反馈的评议结果
 
  评议结束后,王洋老师还将“问卷星”统计结果向支部成员实时反馈,真正实现了评议无纸化、便捷化。据估算,与传统的纸质问卷式民主评议方式相比,本次无纸化评议至少节约了222张A4纸的使用,并且大幅提高了工作效果。
王琛老师讲解“学习强国”平台
 
  随后,为创新党支部学习方法,增强支部党员学习效果,根据学校《关于在党员干部和师生中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通知》,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琛老师讲解了“学习强国”APP的内容和使用方法,并现场邀请和指导支部党员加入“学习强国”平台的支部学习群,大家兴致高昂,讨论热烈。目前支部38名党员已经全部进入“学习强国”平台,并开展全面学习。
 
党员老师互相交流学习经验
 
  与时俱进、积极创新,是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活力的必要条件。信息技术助力基层党建,既是生物学系教工支部在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样板支部建设中的崭新尝试,也是支部在践行“智能+“、“生态+”等新理念过程中的有益探索。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