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测试

共享空间助成长,师生共建促团结 --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和动物学研究生党支部推出共享空间2.0版

发布日期: 2018-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0
  为了帮助实验B楼的师生们能够在科研实验中有一个良好的讨论环境,在平时生活上有一个休息的地方,早在今年3月份,在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的支持与帮助下,动物学研究生党支部在实验B楼5楼就开始了共享空间升级计划。
  在共享空间的起步阶段,这里设置了红色书籍的共享书柜,还有共享雨伞和其他的一些小物件,以此来保持同学们在精神生活上的纯洁以及给予物质生活中方便。随着支部的发展,展示支部荣誉的展示柜也逐渐的填满,展示着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以及动物学研究生党支部在近些年所获得的荣誉。
 

共享空间最初的设施
 
  在共享空间的使用过程当中,其中的不足逐渐暴露出来,结合同学们后的建议,在教工党支部的全力支持下,动物学研究生党支部启动了共享空间的“成长计划”——共享空间扩建。为了方便老师们、同学们休息、讨论与用餐,在网上购买了桌子、椅子与沙发,同时,也增加了一些物品的数量,如雨伞、红色书籍和一些便利物品。
  在拿到组装零件后,老师们、同学们共同来完成这一组装过程。你拿着桌腿,我拧着螺丝;你搬着桌子,我提着椅子。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师生共建共享空间2.0版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王琛老师与姜晓东老师在组装椅子
 

老师们与同学们共同建设共享空间
 
 
新组装的沙发
 

同学们利用、体验共享空间
 
  这是一次共享空间的“成长”,同时也是师生之间的一次“成长”。通过共享平台的共建共享的过程,不仅加强了生物系教工党支部与动物学研究生党支部的联系,也拉近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为师生相处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契机。这次活动充分显示了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创建教育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动物学研究生党支部在创建校示范党支部过程中,注重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服务师生有力”这一基本功能。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