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测试

善小而为,实践育人---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发起“樱桃河清洁行动”

发布日期: 2018-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0

   当越来越多的科研报道证实水生动物体内陆续发现了“微塑料”的时候,当一些权威新闻媒体报道人类粪便中首次发现“微塑料”之后,你还忍心将手中的塑料瓶随处丢弃吗?你还会对校园内美丽的樱桃河畔散落的花花绿绿的废弃塑料熟视无睹、无动于衷吗?难道我们不能做点什么吗?

  2018年11月10日下午,由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邹春静副教授发起的第一期“樱桃河清洁行动”—樱桃河岸(校园段)塑料垃圾清理活动在我校樱桃河畔顺利举行。邹老师为报名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同学进行了知识和安全讲解,重点强调了塑料垃圾的危害和“微塑料”研究的最新动态,并着重强调活动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等问题(如手部割伤、河岸湿滑等)。
  随后,志愿者们分为两组,携带自己准备的工具(实验室废弃的塑料袋和塑胶手套等),分别在樱桃河两岸沿岸进行塑料垃圾的清理活动,以生物实验站为起点,沿着樱桃河前进。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其中,秉承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愿意低下头、弯下腰,勤勤恳恳地将樱桃河边的塑料垃圾清理干净,留下了他们辛勤的身影。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时邹老师告诉志愿者们提高环保意识、保护生态环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要付诸行动。他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并不是想炫耀我们捡拾了多少袋垃圾,只是希望总有一天樱桃河畔一粒塑料垃圾都见不到。正如人民警察应以“天下无贼”为自己的目标一样。
   此次“樱桃河清洁行动”受到了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活动策划、人力物力、长期规划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正在承担教育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项目,“以党建微项目为牵引,激发全体党员活力”是支部近期的重点工作之一。“樱桃河清洁行动”已被列为支部的首个党建微项目,将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活动。正如发起人邹春静副教授所言: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要始终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党员,行动胜传教,于细微处见真章,勿以善小而不为。
 
活动海报
 

|
Copyright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